Xiaoyu、

圈地自萌,以爱书写爱。

骑士物语

开个新坑,玄幻类,cp向

第一章:启示录

  

  【华夏· 密语森林】

  今年的秋天仿佛被按了跳过键,明明半个月前还闷热的天气,被凛冽的狂风席卷后只剩光秃秃的林木,天空偶尔一只猎鹰掠过,它的啼鸣声划破整个森林的寂静。

  森林中两个身影快速闪过,在树干之间追逐着,前方的人一个健步跃到一根强壮的树干上停下,转身后指尖轻轻朝追来的黑影一挥,空气中凝结出无数根由寒气凝结的冰锥朝着黑影爆射而去。

  只见黑影掀起披风,形成一阵强大的风墙,将激射而来的冰锥格挡在外,爆裂的气旋瞬间吹倒了周围的所有树干。

  “赵礼杰,我只不过是个偷东西的小贼,你贵为你们国家的第六【骑士】来亲自追杀,太高看我了吧。”树上的人儿悠悠的玩弄着修长的指头,语气里有几分玩味儿的慵懒。

  “你把【猩红】留下,我可以考虑饶你不死。别忘了,这里还是我华夏的地盘。”赵礼杰余光扫视周围森林被刚刚的那一击就瞬间残破的场景,对方虽然语气很软,他的身体内元素力却深不见底。

  站在树干上的人儿轻轻跳了下来,身形像一只狡捷的狐狸,他拍了拍肩头上的雪,然后抬头正视对方:“好吧,看来还必须认真一些了呢。”

  对方话音刚落,赵礼杰感受到了周围空气变得更加刺骨,他本能的从剑鞘中拔出自己的佩剑,迅速的一刀斩出,一阵强大的气刃朝对方喷薄而出。

  而自称小贼的少年笑了笑,手指朝着飞来的气刃轻轻一点,形成一堵巨大的冰墙,气刃在冰墙上刻下了一道深深的刀痕。

  “这就是【无影】的威力呀,哎呀呀如果被打到我可不就被劈成两半了呢。”少年惊叹赵礼杰的对于风元素的强大控制,仅仅一道剑气就能斩人于百米之外。

  “你到底是谁?谁派你来的?”赵礼杰压抑着自己对这个少年的震撼,毕竟整个华夏能接下他一刀的人屈指可数,但看得出来对方操纵的【冰】元素力并不属于华夏的任何一方势力。怪不得【祭司】一定要自己去追击,换做任何下属来都是团灭的结局。

  “哎呀呀,我不是说过了吗,我就是一个小贼。”少年轻轻的抬手遮着朱唇笑了,“不过可以让你死的明白一点,我的名字叫,李汭燦。”

  李汭燦身后瞬间爆发出银白色的妖尾,他跳跃到空中一个瞬闪就消失了,紧接着的就是密集的冰箭从各个方向朝着赵礼杰轰炸。

  赵礼杰皱起眉头,驱动起周围的所有【风】元素力,打碎了一波接着一波的箭雨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【华夏· 临平帝都· 祭司殿堂】

  “大祭司,我们只派出赵礼杰【骑士】去追回丢失的【猩红】,会不会……”一个身穿褐红色袍子的男人单膝跪地,右手贴在胸前俯首称臣,看得出他对这次【祭司】的命令有些许的担忧。

  “【猩红】的秘密知道的人就只有你们九大【骑士】以及【天机阁】,虽然赵礼杰排在你之后,但他非常清楚'它'对我们的重要性。”祭司的声音在空旷的宫殿内回荡,低沉而不容质疑。

  “是属下多虑了。”男子依然保持着跪地的姿势。

  “这件事不是你该担心的,王柳羿,你有更重要的任务,去【落霞镇】把一个叫喻文波的少年带回来,他是继位乌兹的下一任第八【骑士】。”祭司的声音再传递完这条命令后便消失,男人起身朝着殿堂内那座精致而高贵的雕塑鞠躬,转身走出大殿。

  殿外王柳羿的手下正在牵着马车,王柳羿登上马车后,朝着远方缓缓驶去。

  “怎么那么久,祭司说了什么?”车内坐着的人看样子是等候多时了,抬手打了个呵欠,懒散的问。

  王柳羿摇摇头,“祭司对于让赵礼杰去追回【猩红】的原因并未说明,但我最少从他的意思里得到了两条信息。“

  “哦?”车里的男子放下了伸着懒腰的手,眼神里多了一分警觉,抬手便让整架马车被一个无形的风场包裹,隔绝了一切可以探知的其他元素。

  “现在你可以说了。”男人眯眼一笑,作为第三【骑士】的他统领着整个【天机阁】,掌握着整个华夏王国的秘密。

  “田野你别忘记了,这里还在【祭司】使者的元素感知范围,我们会面你开启屏障隔离,会被怀疑的。”王柳羿叹了口气,他们交好对于统治者来说并不是件好事,各司其职才是【祭司】想要的。

  “你放心,我留了另一股风元素在外混乱着风场,使者们没那个本事能看穿。好啦,你快点说。”田野像个傲娇的小猫咪,抱起了手臂。

  “第一是【祭司】不愿意让更多势力知道【猩红】失窃了,我不知道为什么,我心里总有一个隐隐的预感,【猩红】可能和我接下来的任务息息相关。”王柳羿眼神里有一些担忧,他总觉得这次的失窃事件背后隐藏着很多股庞大的力量在操纵着。

  “自从乌兹在上场战役战死后,各国对华夏虎视眈眈,毕竟我们损失的可是华夏第一战神。你的任务大概我能猜到,去找乌兹的继任者,没错吧?”田野眺了一下眉毛,脸上挂着仿佛胜利的笑意。

  “唉,你太过聪明,怪不得【祭司】能放心的把【天机阁】交给你。但聪明的人往往是统治者们的眼中钉。”王柳羿更加感叹了,他看过太多卸磨杀驴的情况。

  “你这是才夸我还是在咒我啊?”田野一个白眼,“第二条信息呢?”

  “我们【骑士】里可能出现了叛徒,泄露了【猩红】的秘密。”王柳羿眼神认真的紧紧盯着田野。

  “哈哈哈哈,有意思有意思,怪不得只让赵礼杰去执行任务,的确他那台杀人机器是最不可能背叛的。”田野拍手大笑,他心里大概知道,是哪个环节出错了。

  “我要去落霞镇找继位者,你接下来的任务呢?”王柳羿十分担心那个可能的“叛徒”对田野下黑手。

  “我没被安排任务啊,只能自己无聊的去找找'叛徒'啦。”田野恢复了懒洋洋的样子。

  “好好活着。”王柳羿驱散了马车周围的风场,此刻他们已经到了帝都城边,城门口已经有田野的属下等候着了。

  “早点回来。”田野下马车前回复了王柳羿的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【华夏· 落霞镇】

  早晨的阳光翻过雪山,镇上人来人往,这里是华夏王国的南部边陲,大部分都是经商贸易的商人。

  王柳羿也是在这个时候赶到了落霞镇,和帝都的繁华不同,这里到处可见的袅袅炊烟,他走到一家包子铺面前,掏出钱包买了一笼奶黄包。

  “谢谢啊,对了老板娘,和您打听个事,我是来寻亲的,您知道喻文波住在哪里吗?”王柳羿和包子铺的老板娘聊了起来,毕竟小地方找人这样最快速。

  “你说小水啊,看您的服饰一定是帝都来的大人物吧,他住在村尾的喻爷爷家,我们都是从小看着他长大的,您是他的亲人吗?”包子铺老板娘倒是热情,满满淳朴的民风气息。

  “是的,他小时候和我们走丢了,这次来就是特意带他回去认亲的。”王柳羿来的路上看了田野发来的资料,喻文波没有亲人,从小被喻老爷爷捡到并收养,吃着村里的百家饭长大。

  只不过心里有着巨大的疑惑,资料上对喻文波的元素掌握的能力是空白,他不知道这样的人有什么资格去接替第八【骑士】的位置。

  王柳羿给了老板娘一个银币,让老板娘不用找并道别了老板娘,他来到村尾,看见一户人家门口站着一位少年,少年在大冬天也光着膀子,胸膛和腹部背部肌肉并不多但紧实又线条流畅,手上提着两桶刚刚打上来的井水。

  王柳羿突然觉得,喻文波像第二个太阳。

评论(2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